率队在世界杯小组赛末轮1-4不敌法国,从而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32强之后,挪威队主教练索尔巴肯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本文为新闻发布会的第一部分。

【挪威主帅:法国前场组合梦幻而又恐怖,必然是最大的热门之一】
【挪威主帅:有球迷花光所有预算来看哈兰德?我不接受道德绑架】
好的,这其实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逻辑。在对阵塞内加尔的比赛结束之后,我们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总结。当时有五到六名球员表现出了极度疲劳的迹象,这种疲态在比赛进行到80分钟之后变得尤为显著,受影响的包括我们的整个后防线以及一两名中场球员。
除此之外,我们非常清楚,从对阵塞内加尔到今天这场比赛,挪威队的休息和恢复窗口是所有参赛球队当中最短的,紧接着就要再次走上赛场。诚然,凭借我们现有的全部实力,今天或许也能踢出一场还算体面的比赛,甚至表现得更好,但现实是我们必须赢得胜利。
因此,这涉及到一个计算和权衡的问题:我们现在的身体状态是否足以支撑我们去赢得这场比赛?考虑到我们之前经历的体能消耗、球员们目前的身体状态,以及接下来的赛程安排,结论是不言自明的。无论是对于我、体能教练,还是整个医疗保障团队,甚至是球员本人来说,这都是显而易见的。对很多人而言,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连续高强度作战实在太困难了。如果让三四名参加了对阵塞内加尔的比赛的球员在今天继续首发的话,你可能根本无法按照你预期的战术要求进行全队合练。
唯一能让我减少轮换的理由是为了挪威的球迷以及现场的支持者,他们当然渴望能在场上看到埃尔林(哈兰德)、马丁(厄德高)以及其他核心球员,但是我们来到这里的终极目标是尽可能走得更远。因此,这个决定是不需要犹豫的,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做出同样的选择,我们并没有在这个决策上浪费太多的时间。你提到的那些测试,是由队医和监控人员负责执行的,他们会实时将数据反馈给我。
为什么要动摇?完全没有理由。在进攻端,我们今天依然创造了极其丰富的机会。在面对世界上最顶尖的球队的时候,我们的球员在场上感觉非常好,无论是在上半场还是下半场都制造了很多次杀机。我们有五六次绝佳的得分机会,甚至还获得了一个点球……尽管没罚进吧。
但是随后我们因为几次反击遭受了惨痛的打击,特别是在我们的左路——也就是对方的右路——由于内锋和中后卫没能给弗雷德里克(布约尔坎)提供足够的协防,我们被对手彻底打穿了。但是正如我所说的,这并不会影响我们在进攻端的信心,而且那些参加了对阵塞内加尔的比赛的主力球员今天根本没有上场消耗。
有的,他们两个人都很清楚这一点。在比赛开始之前,他们就被告知了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作为替补出场,那个具体的预设场景他们是提前就已经知道了的。
他们是非常职业的团队型球员,他们完全理解什么决策对整支球队的长远利益是最为有利的。
不能理解,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他会这么认为呢?我想你得去问他本人为什么要这么写。
他完全不需要道歉,他是我们今天指定的头号点球手,在足球比赛当中罚丢点球这种事实在是太常见了。那段时间是我们全场表现最好的20分钟,我们原本还有另一个改写比分的良机。如果那个球进了的话,比赛的走势和紧张感可能会完全不同。
但是即便那个球进了,我们依然需要再进两个球才能赢得比赛。而且我们必须坦诚地说,对方的四名前场核心在某些阶段确实有所保留,但是在反击当中他们依然展现出了瞬间致命的能力。所以尤尔根完全不需要自责,射失点球只是足球的一部分。他今天踢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整场都在和对方的两名强力中后卫进行贴身肉搏。
他们表现得非常好,真的非常棒。就像我之前说的,由于我们今天的阵容安排,我唯一感到有一丝亏欠的就是面对这些热情的球迷,因为他们显然想看埃尔林和马丁。但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战略调整,我们才有希望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为他们带去更多美好的仲夏之夜。
那必须是比赛依然保留着悬念,而且场面显示我们完全有希望扳平甚至是反超比分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