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前锋莱韦林出席了国家队集训营的新闻发布会,本文为新闻发布会的第二部分。

【莱韦林:如果世界杯真能夺冠的话,我肯定会剪大罗的那个发型】
【莱韦林:外界总想针对和贬低萨内,但我不会说任何队友的坏话】
【莱韦林:我不会说我肯定会留队或者转会,现在我专注于世界杯】
首先,我真心为他感到遗憾。他是一名非常关键的球员,在世界杯这种大赛上原本可以给我们提供巨大的帮助,现在他不幸无法参加比赛了。但是,是的,我们还有其他优秀的球员,他们也会出色地完成任务。至于具体的战术变化,周四的比赛就会揭晓了,我晚些时候也会上场,所以现在我对此不能透露得太多。
据我所知还没有,我目前还没有在由女裁判执法的正式比赛里踢过球。既然她被委任执法这场比赛,那肯定说明她具备相应的能力和资格。希望她能表现出色,这样我们就不会在赛后抱怨是因为裁判误判而输掉比赛了。
是的,作为对手,你绝对不希望在场上碰到他。回想对阵皇马的那场比赛,他当时负责贴身盯防我。后来他进球了,在那之前他先是往我胸口重重地捶了一下,我当时整个人都被打懵了,结果两秒钟之后他就把球顶进了网窝。正如我刚才描述的那样,你绝对不想让他成为你的对手。他在对抗当中非常强悍,而且“令人讨厌”,拥有极其丰富的比赛经验,毕竟他已经赢得过两三次欧冠冠军了。是的,他经常和我们交流,也会特别提点年轻球员。是的,他给人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我很喜欢他。
关于这个,我该怎么说呢? 当时确实有过接触,但是我很早就在U21青年队阶段决定为德国效力了,因为我本身就是德国人,我感觉自己更像是一个德国人,而不是加纳人。当然,我会关注足球比赛,也会看加纳的比赛。但是,是的,毕竟我本来就是在德国土生土长的,这造就了我的德国身份,这就是我现在站在这里的原因。
好吧,这个问题的信息量很大。首先,我们的替补席上依然蕴含着巨大的能量。正如刚才提到的那样,我们还有几名球员根本还没上过场,他们当然都渴望证明自己。当他们获得替补或首发机会的时候,一定都会拼尽全力,为德国球迷带来快乐,这一点我可以肯定。
至于UNO圈子……我想想都有谁? 好像有贾马尔(穆西亚拉)、弗洛(维尔茨)……太多人了。托尼(吕迪格)、勒鲁瓦(萨内)、马利克(佳夫)。是的,这些是我能数出来的,但我想应该还有一两个人在里面。总之,如果他们在玩牌的话,你肯定能注意到,因为非常吵,隔着三个房间都能听到动静。
是的,没错。
从数据看来确实是这样,我们的跑动能力非常出色。我想教练之前也说过,如果我们输掉了一两次关键对抗的话,那我们就必须通过更多的跑动来弥补,我们也确实是这么做的。我们在对当中确实丢了一些球,所以我们全场多跑了5、6甚至7公里。是的,正是这种拼劲让我们变得更强大。这就是典型的德国足球传统美德:永不言弃,战斗到底,持续奔跑,所以我们最终还是赢得了比赛。
我个人并没有什么特别夸张或是怪异的仪式,我现在很难准确描述。我想我总是习惯先穿右脚的袜子,然后穿左脚的鞋子,但这大概就是我唯一的习惯动作了。